一口梨窝

努力活着!

实验体她过分冷漠15

*团我7V1小甜饼

*ABO私设较多

3.4k+


15


帖子最初没什么热度,大部分人都在欣赏晚会。然而网络下暗潮涌动,事情悄然发酵,在刚刚扩散时戛然而止。


帖子被撤,吃瓜群众的热情很快被别的事物吸引,还没成型的谣言在摇篮里被摧毁。不过帖子被删不代表没留下痕迹,照片被人悄悄下载,正在酝酿着更大的恶意。


马嘉祺夹着手机把玩,看向窗外的远方。


时安去完医院回校那天晚上他去找时安的路上“碰巧”遇到自称是时安舍友的。看上去有些内向,还壮着胆子过来要联系方式。马嘉祺本来想拒绝,她忽然说是时安授意的。


时安不是会麻烦人的性格,但凡多了解一点也不会说出这种托词。马嘉祺一听就知道是说谎,不过他有自己的主意,没当面拆穿她,随便糊弄了几句给她留了联系方式便匆匆走了。


后来那女孩偶尔给他发几条微信,马嘉祺都不怎么回。今天忽然给他发了个网址,是他们学校论坛的一个帖子。还故作惊讶道,“时安竟然有男朋友哎。”


认识的就能看出照片上的人是时安和严浩翔,时安的脸拍得很清楚,很显然拍照的人重点也在时安脸上。刘柳发给马嘉祺看的原因是想让马嘉祺知道时安周围还有别的优秀男人。不过马嘉祺可没空猜她的心思。


手指一动找到发帖人的联系方式,对方也不是有意造谣挑事,时安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她只是座位和时安离得近,又看到身边有个男人,就发在论坛上想吃瓜。


马嘉祺跟她聊了几句那人就把帖子删掉了。严浩翔毕竟是校外企业的员工,这种帖子对他和时安都没什么好处。也幸亏刘柳密切关注着时安,帖子还没热起来就被她发现过来告密了。


马嘉祺心里对这人的了解更深了,同时也在想他们是不是对时安有些太过刻意的接近了。或许保持距离的互惠互利关系才是最恰当的。他烦闷的揉了揉眉心叹道,“偏偏是这个时候。”


他们的易感期周期长,早一点或者晚一点遇见都可以先相处相处互相了解,不至于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一来便是一个接一个的易感期,好感都还没摸清就急着让人家帮忙,闹得难看。


“唉。”



————


眼看着时安睡了一个多小时,严浩翔拍了拍她把她叫醒,时安醒了还一脸懵懂,整个人都反应慢半拍。


严浩翔抿嘴浅浅偷笑,趁着灯还黑拉着时安提前退场。


晚会还没结束,场馆外空空如也,两个人相连的手慢慢松开。时安脑子混沌的难受,不经思考的说出自己不想回学校的愿望。


严浩翔一怔,一位单身女性在晚上和另一位单身男性说不想回家一类的话很难不让人多想。他摸了摸鼻子,知道时安说的不是那个意思,视线不受控制的四处游走。


“额,那……你能请假吗?”


时安晃了晃脑袋,“不可以,晚上会查寝。”


时安只是想回去在自己的床上睡个觉,严浩翔头脑风暴了一下,决定带她做点违反校纪校规的事情,“你安心回去,查完寝我带你回家睡觉。”


“不用了,太麻烦了。”恢复一点神智的时安终于可以理智思考。严浩翔误以为她是觉得等查寝麻烦,想了想点点头,“那现在带你回去也行,我都能解决。”


时安看着这个一心想带她干坏事的男人,表情古怪,“你好像对这些事很熟练。”


严浩翔顿时语塞,“你要是不想就算了。”


时安眨了眨眼,实在是不想错过这等睡个好觉的好机会,“我们明早七点四十要到操场。”


“让耀文早点去上班带你过去。”


终于可以放松一会了,时安眯着眼睛拖着音调叹道,“好困呐~”


严浩翔落后她一步看她慢慢悠悠的走路,两个人的影子在月光下错位相依,若即若离。



时安困得不行,回到熟悉的卧室倒头就睡。第二天一大早刘耀文就把时安送回宿舍。这一夜的一来一回,倒是和别墅的其他人一个照面都没打上。


回去的时候宿舍的两个人已经起床洗漱了,肖崎还很热情的问时安吃没吃早饭,她们都没提夜不归宿这件事。不知道严浩翔昨晚是怎么解决的。


军训休息间隙,“时安,”刘柳坐在时安旁边绞着袖子低声道,“你有男朋友吗?”


时安疑惑的看了她一眼,她摆摆手想解释,“我是想说,我昨天在网上看到你跟一个男生坐在一起的照片,以为那是你男朋友……”似乎多说一句时安就会吃了她,刘柳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时安皱眉否认,不知道她这猜忌打哪儿来的。刘柳低下头面色晦暗不明,她借口说上厕所离开了休息区域。嫉妒的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


刘柳看着卫生间镜子中自己的脸,想到那人晚上说的话,“你的眼睛长得跟她很像。”


从小她就被同学老师夸眼睛长得好看,养母也是看到她的眼睛才愿意收养她。她曾经以自己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为荣,而现在,她引以为傲的优点正化为愤怒一点一点蚕食她的理智。


为什么她这样的都会有人喜欢,每一个出现的优秀男人看上去都和她关系匪浅。刘柳不禁会怀疑时安和那些男人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特殊交易。她也从来没有提过她的家人……




————


“终于到宿舍了,晒死了。”


“这怎么有瓶牛奶?时安,这好像是给你的。”


窗台上放着一瓶牛奶,上面还贴着便利贴,俏皮的写着“请享用^_^”


“看来又有人被我们宿舍的大美女摄了魂,不过这人怎么放进来的?”


肖崎正研究牛奶是怎么被放进来的,刘柳把牛奶递给时安,悄悄观察时安的反应。


时安下意识想脱手扔掉,瓶子在手里转了个圈落在桌子上,她靠着窗台往楼下望。宿舍楼窗外都是大树,一眼望去全是树枝树叶。


总的来说就是什么痕迹都没发现。


肖崎见时安没把牛奶扔掉,挑眉道,“你认识这人?”


“不认识。”时安看了看包装,“不过我应该知道是谁。”


牛奶上的便利贴是奶茶店的。


刚开学那会时安睡眠不足心情不好,她经常会去奶茶店买一杯冰奶茶。


奶茶店会招大学生当小时工,时安每次来的时候都能看见同一个男生在打工,被搭过几句话,不过并不是很熟的关系。


时安后来被刘耀文常念叨,就很少来买奶茶了。


这个点奶茶店的人不太多,那个男生看到时安显然很高兴,等他看清楚时安的表情才感到不对。


“还是老样子,珍珠奶茶加冰打包吗?”


牛奶被扔到那男生的怀里,时安看着他的眼睛摇摇头。


“一杯热可可打包。”


点完单付了钱,时安就低头玩手机,点开刘耀文的聊天框让他出来拿饮料。


刘耀文立马一个电话打过来,带着笑意的声音从手机传进耳膜,“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


“不喝我就自己喝了。”


“别啊,我正过来呢。”


“你不用过来,小心让人说你收学生贿赂。”时安虽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但她知道分寸,刘耀文作为辅导员的名声绝不能被她影响。


“是我在贿赂时同学好吧,房东大人的房租再便宜点呗。”刘耀文一如既往的得寸进尺。


“没可能。”


时安不知道的是,刘耀文已经在门外站着了,店内男生的神情他看的一清二楚。心里恼火得很,颇有种自己养的大白菜被猪惦记了的感觉。


带着怒火,刘耀文毫不避讳的走进来挂断了电话。“谢谢时同学请我喝饮料,点的什么呀?”


“热可可。”


刘耀文大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个,谢谢时同学。”还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微笑,时安见了鬼似的远离他,“你怎么这么夸张。”


被嫌弃了,刘耀文悻悻的收回自己拙劣的演技,正巧东西打包好了,刘耀文拿过袋子对那男生嚣张一笑,“谢了啊同学。”


刚出门刘耀文又开始说教,“外面很多坏男孩的,你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时安白了他一眼,懒得解释,“我走了。”一个潇洒的转身,不给刘耀文说话的机会。


被嫌弃又被抛弃的刘耀文:好歹让我说句晚安啊……




————


正式开始上课前会有开学检测,考的是学生手册上的内容。大一新生在军训的闲暇之余还要抽空看书背考点。好在大家都刚高考完,记忆力还不错,时安慢慢悠悠的翻书默背。


昨天晚上睡得不错,时安的心情还算愉悦,看书休息的间隙在社交软件上随机挑了几个人通过了好友申请。有个心善机灵的学姐上来就给她发了开学考的题库,还帮她找来了她这个专业的老师信息和一些专业资料。


学姐不学金融,也不知道时安用不用的上,一股脑把找来的学习资料都发给时安,反倒让时安有些不好意思了。


时安斟酌了一下问了学姐是哪个部门的,打算第二天过去填张申请表。学姐一听她有意愿要来,直接甩了一张二维码。


“线上报名也可以。”


于是她稀里糊涂的报了个部门,学姐拍胸脯说保她面试必过。与此同时,得知时安参加部门的刘耀文老父亲流泪。


“孩子长大了呀。”




————


家庭联系人的事情被时安发现了,刘耀文原以为要来一场唇枪舌战劝说时安,结果她的态度和他设想的截然相反。


时安默许了刘耀文自作主张的行为,并且承诺以后的家庭联系人都会填他的号码,还让刘耀文别嫌她麻烦就好。


刘耀文现在最不怕的就是麻烦。不过时安过于友好的态度让他有点受宠若惊。


时安想的没有那么多,她有自己的一套认人理念,别人对她好的每一个瞬间她都会默默记在心里,到一定的标准她才会认可那个人。


而刘耀文现在显然就到了这个标准,时安打从心里认他这个朋友。


不过刘耀文还没意识到,只当时安最近心情好,连带着脾气也好了。就算吃饭的时候专门挑她不喜欢吃的菜给她也会乖乖吃下。


得寸进尺的刘耀文试图以这种方式治好时安的挑食,最后还是被时安拿拳头威胁,一点一点把不喜欢吃的东西挑出来,就差摔筷子了。


这场挑食之争,最终以刘耀文的妥协落幕。


刘耀文:我错了,下次还敢。



评论(16)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梨窝 | Powered by LOFTER